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在庐山召开教学研讨会暨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2-09-04 教务处  教务处

    为总结和交流教学经验,探讨和研究教学问题,谋划新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各项教学工作,8月27-28日,学校在庐山培训中心召开教学研讨会暨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陶春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马明亮处长主持会议。教务处全体处科级干部、高教研究室,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教学研讨会共收到交流论文29篇,并编印成《教学研究与实践论文集(第二辑)》。

  陶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一是形式与内容结合得好。会议内容丰富、有分量,虚实结合、劳逸结合;二是研究交流的内容有深度。参会代表的发言,既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又体现了对教学的深刻思考,对教学工作很有启示;三是教务处布置的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时间点很清楚,安排很详细。

  对新学期初的教学工作,陶副校长在要求大家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还特别强调了两点:一是关于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按要求及时上报材料。付出努力,就有收获,要争取在省级教学成果奖上有新的突破;二是关于教学督导听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关系到被听课老师的职称评定,教务处要做好听课时间安排,按时完成。

  会上,陶副校长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构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教学研讨报告。报告分五个部分:第一,意义。构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有利于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有利于教学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是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的要求。第二,特色。要构建有特色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所谓特色,就是和别人比做得更出色。特色的前提是,正确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第三,标准。是要弄清楚影响我校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和关键环节,制定一个适合我校的教学质量标准,没有标准就无法操作,没有标准就没有依据。第四,核心。构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核心是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第五,落实。构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关键在落实。凡事必规定,凡规定必实施,凡实施必记载,凡记载必有检查,凡检查必改进,周而复始,螺旋上升。要建设一支工作务实、细致、认真的教务管理干部队伍。有问题要多研究,有心得要多交流,及时发现、提出、分析、解决问题。

  马明亮处长在会上通报了教务处暑期所做的主要工作,详细布置了新学期初的各项教学工作。要求教学口认真领会、贯彻落实陶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开学初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老师,确保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会上,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高教研究室等单位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外语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考研、教研课题申报等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