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2013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3-03-01 教务处  教务处

  3月1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336会议室召开新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陶春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马明亮处长主持会议。教务处全体处、科级干部、实验中心、高教研究室、医学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陶春元副校长指出,新年新气象,教学工作开局良好,是教学口辛勤工作结果。教务处和高教研究室对近期教学及教研工作做了系统、详细的布置,每项工作都很重要,需要大家各司其职,按时完成。陶副校长就教学工作强调:第一,抓好常规管理,养成好的风气。严格的常规教学管理,是养成好的校园风气的关键。一是要杜绝教室安全隐患,教学安全一票否决;二是对学生到课率常抓不懈;三是抓薄弱环节,美化教学卫生环境;四是课堂内外,齐抓共管;五是教学工作要有计划,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抓住重点项目,集中力量攻坚。教学成果奖是教学质量标志,具有引领作用。最近几年学校的教学攻坚重点就是挖掘培育教学成果奖,力争突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二级学院要梳理完善提升,今年要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时间紧,任务重;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二级学院要继续凝练,为将来冲击一等奖做好积累;每个二级学院都要认真挖掘提炼,积极申报今年的校级教学成果奖。第三,打牢教学基础,提升教学能力。教师的教学能力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包括授课能力、研究能力和合作能力三个方面。学校青年教师比重较大,教师要注重自我提升,二级学院要整体规划、有条不紊、准备推进,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马明亮处长要求二级学院认真落实陶副校长的讲话精神,针对本院的具体情况,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认真梳理培育教学攻坚项目,开展各种教学能力提升活动。近期要做好教学督导听课安排,树立教学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做好教室卫生检查,充分发挥教研室参与教学管理的作用。

  会上还通报了全校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详细布置近期的各项教学工作。高教研究室布置了教改教研课题的立项、结题要求。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