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3-10-09 教务处  教务处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336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陶春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科级干部、高教研究室、医学部、思政部、本科教学评估小组,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教务处马明亮处长主持会议。

陶春元副校长指出,九月份教学工作总体不错,开局良好。国庆节后第一天上班就召开这个月的教学例会,说明教学工作是一项常规但有很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教务处布置的10月份的各项工作,每项都很重要,要一步一步抓实做好。陶副校长就近期教学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严格日常教学管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教学管理工作是一个细致活,马虎就容易出纰漏,要不折不扣执行制度;各项教学规范要以文件的形式记录下来,以便对照检查;在管理过程中发现问题,要不断改进完善;各级管理人员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如有违犯教学纪律情况,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一定要严肃处理;全校教师要站在主人翁的高度,对教学工作大胆提出建议。二、紧紧把握关键因素,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教学;没有不好的教师,只有不好的管理。影响教学工作质量的最关键因素是人的因素,也就是教师的因素,核心是教师教学的责任心、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各二级学院要在10月份对本院教师教学水平做一次全面的自查,发现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要在下一次教学例会上提出意见。三、认真研究评估文件,找出存在的问题。第一次评估是一次合格评估,一定意义可以说是一次政府对教学的投入评估,下一次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一次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力度、效果的评估。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特别是院长,要对评估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既要做好评估的准备,又不能影响常规的教学工作,两手都要抓。

马明亮处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贯彻陶副校长的讲话精神,抓好日常教学管理,重视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就近期教学工作强调两点,一是做好学籍管理工作,确保信息准确;二是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加强日常教学检查。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详细布置近期的各项教学工作。

会后,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MOOCs(慕课), MOOCs就是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目前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教改大潮,这股潮流将改变传统教育的模式、方式和方法,也必将对高等教育带来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新希望。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