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3-11-11 教务处  教务处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336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陶春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科级干部、高教研究室、医学部、思政部、实验中心、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教务处马明亮处长主持会议。

陶春元副校长指出,教务处布置的11月份的各项工作,都是教学常规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做细、做到位。陶副校长就前期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强调三点意见:一、奖惩分明,树立优良教风。这次学校对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给予了物质奖励,力度是大的,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教学研究,积极申报各类教研课题,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奖励调节基金不是福利,不能平均分配,要奖励给在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的老师,并在校园网和校报上对其大力宣传表扬;教学事故要严肃处理,如出现重大教学事故,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要负连带责任;注重平时的教学规范,狠抓期中考试考风考纪;教师业余时间沉迷打麻将既有损为人师表的教师形象又会影响工作,要坚决反对;要把对教师教学状态的检查纳入教学常规检查过程;重视教学作风建设,凡布置的工作、会议等事项要令行禁止。二、明确责任,管好用好教室。教室是教学的重要场所,既要加强管理,确保教室环境优美,又要保证学生的学习。在管理上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二级学院负责协调使用,实验中心负责维修,教务处负责巡查,要采取办法保证考研学生的学习需要。三、认真调研,切实解决问题。对原来相关政策以及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比如:课程设置、教师队伍数量结构、教师专业发展、新生转专业、师范专业实习安排等,要进行深入调研,然后对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加以解决。

马明亮处长在会上通报了上月教学基本运行情况和教材获奖名单,对有关二级学院做得不够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批评。要求二级学院在近期加强教学督导和期中教学检查,确保教学平稳运行。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详细布置近期的各项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