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26 教务处  教务处

根据学校行政和党委要求,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总体安排,11月20日,教务处在厚德楼336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一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0日上午,教务处领到班子进行了专题学习,收看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视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强卫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仔细研读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相关新闻通稿、评论员文章和纪实文章。

学习活动结束后,机关二总支书记马明亮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马明亮书记要求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学校、对班子、对同志和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材料要讲全、讲实;提意见的同志要实事求是,态度认真诚恳;听取意见的同志要勇于听取意见,敢于听取意见,并做好会议记录,对于意见要有则改之。

11月20日下午,副校长陶春元、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周敏以及第五督导组成员学生处副处长付和忠、统战部范培场科长到会指导,4名教师党员代表列席会议。机关二总支书记、教务处处长马明亮同志主持会议。

马明亮同志首先向与会同志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一是积极组织动员,精心组织学习,二是打开门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五是认真制定会议方案。

会上,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要求,机关二总支一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漆晗东同志代表机关二总支一支部深入查摆了教务处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汇报并进行自我剖析,每位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积极对其开展诚恳的批评。大家聚焦“四风”,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工作,用案例举证意见,用坦诚的态度提醒同志,本着对学校、班子、同志和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诚恳的指出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而每位班子成员也都能够正视问题,虚心诚恳地接受批评意见,会议开的严肃认真,生动和谐。

第五督导组组长周敏同志在会上对机关二总支一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过程程序扎实;二是查摆问题找的准,分析原因透彻;三是整改措施全面可信。周敏同志还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建议和整改要求,希望教务处班子会后要认真总结、抓好整改落实环节。

副校长陶春元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教务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改立行,不断完善自己,完善工作;二、切实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长期使用下去;三、严于律己,努力为学校和教务处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明亮同志最后代表教务处班子表态,首先感谢督导组、陶副校长和与会成员的意见和指导;其次教务处将按照陶副校长和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立改立行;三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积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学习,扩大调查研究,树立大局意识,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