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一期名师论坛活动
2017-03-24 教务处  教务处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题为“以应用为导向,实践智慧教育”的教育信息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全国优秀教师,江西省人民满意的十大名校长,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种子校长,湖口金砂湾学校校长江轶强主讲。信息学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教师、在校的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信息学院副院长胡慧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江校长结合金砂湾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应用实际,深刻阐述了“信息技术有什么用?”、“什么时候用信息技术?”两个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两个规律性问题以及智慧教育的内涵。他指出教育信息化的最终目的是促进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推动教育体系的结构重组、流程再造和文化重构。信息技术为教育教学的变革提供条件和支撑创新。技术与教育融合的根本目的是改造教育,改造学习。如果课堂教学中遇到了困难,常规教学手段解决该困难效率低或者难以解决,而信息技术恰恰具有优势能够帮助解决,这个时候才需要信息技术。智慧教育的内涵江校长则从智慧以及智慧教育的概念、智慧教育框架体系、智慧管理、智慧教学五个方面,运用金砂湾学校的智慧教学案例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江校长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江校长对教育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的独特见解和金砂湾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各项教学改革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此,我校“中小学名师进大学”系列讲座已举办了四场,接下来各个学科的中小学名师将陆续走进大学,为我校师范专业学生和从事师范专业教学的教师带来基础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手段。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