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张胜全教授做客我校第十四期名师论坛
2018-05-25  
    5月23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首席培训师张胜全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十四期名师论坛,为师生带来“信息时代背景下的教学设计”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漆晗东主持,第一、二、三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成员、2016年及2017年校级慕课项目课程负责人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胜全教授通过分析信息时代互联网技术对于高等教育的深刻影响,从教师的角色转变、教学方式的变革、学习环境的变化等多个维度,指出了高校教师将面临的严峻挑战,提出了信息时代背景下的教学设计的理念与实施途径。张教授指出,信息时代知识是海量的、泛在的,学习是随时随地发生的,学生的学习方式贴上了数字化的标签,教育理念已从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教师的角色已从知识的拥有者和传授者转变为学习的服务者和引导者,学习资源已从单一的纸本形式转变为富媒体形式,学习环境也从传统的教室转变为虚拟的、智能的学习空间,教学模式亦可从传统的一刀切教学模式转变为个性化的教学模式,同时张教授向教师们简要介绍了BOPPPS教学设计模式以及如何在一堂课中运用BOPPPS实施教学。

 

 

 

  在场教师通过聆听报告及参与互动,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在高校教学中的信息化意识,开拓了教师建立信息化的教学设计思维,感觉收益良多。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