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开展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题调研
2022-07-20  

近期,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的通知》(赣教高办函〔2022〕6号)精神和要求,提高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教务处向九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九江市科学技术局、九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九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九江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各单位组织研讨、深入企业调研,反馈了专业调整相关信息。

 

教务处对各单位的反馈信息认真梳理、充分研判,以“控制总量、优化存量、用好增量”为原则,重点支撑省“2+6+N”产业和九江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新增设置、压减停撤、交叉融合、改造提升等方式,优先发展区域产业急需、民生急需专业,撤销错位低质专业,改造升级传统专业,积极发展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专业,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学校对接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行业发展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学校将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提高专业建设品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借助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