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省级线上一流课程《AutoCAD(建筑类)》课程简介及链接
2023-04-19  

这门课会讲什么?

本课程是“大土木”专业(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城乡规划、园林工程、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是体现后续专业课程内容的重要途径。随着我国现代化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社会对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因此,基于AutoCAD课程在专业学习中的重要性,其教学质量将直接影响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AutoCAD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课程。课程中视频讲解采用的是AutoCAD2020版本。本课程结合多年实践教学、指导学生竞赛、CAD技能等级考试等教学经验,以建筑工程图为主线,介绍AutoCAD工程制图二维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软件之间数据转换和打印输出等方法及技巧,包括后期同其他软件的衔接使用,比如天正,Photoshop,3dmax等。也为后续的其它专业课程奠定扎实的基础,提高设计效率。

课程注重工程实用,采用最新国家标准图例规范,内容丰富实用,叙述通俗易懂。本课程有以下几个创新点:

1、教学方法创新

结合工程类专业特点运用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理念。首先让学生通过线上学习AutoCAD的基本操作。线上发布PBL( Project-Based Learning)任务,课内进行“Project”练习,让学生实操工程案例。告诉学生,在实际工程设计中应该从什么角度进行设计、绘图操作等。通过实操,使学生具有较强的数字化绘图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在课程内容方面引用大量工程实例,既保持图形知识的系统性,又注意联系工程实际,并采用最新国家标准图例规范制图。

2、课程内容的综合性

本课程注重联系“大土木”专业,针对各专业后续专业课学习的需要,以最新真实土建类案例为模版,结合教学理论,指导学生上机操作,实现了职业素质培养一体化。同类型的省级课程只有单独针对机械设计或室内设计,相较而言,本课程具有综合性、适用性强的特点。

3、内容编排多元化

除了正常的线上教学内容外,还在线上学习平台上内嵌大量实践演练、资料袋、知识链接等知识库内容用作课后巩固和拓展学习。

你将收获什么?

本课程在理论方面涉及到较多的图学知识和平面绘图技能,在讲授过程中注重联系土木工程实际,避免繁冗的操作间隙干扰。在教学中要求学生重点掌握掌握计算机辅助绘图的基本命令和基本知识。使学生具有较强的数字化绘图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在课程内容方面既要保持图形知识的系统性,又要注意联系工程实际和制图规范,并且重视技术科学方法学的培养。

适合什么人学习?

课程本着帮助学习者零基础玩转AutoCAD软件为目标,由简入繁,每一个知识点至少配有一个相关案例、案例讲解视频及与案例相关的练习题,能够使学习者快速掌握操作命令和绘制要点。

课程链接: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5956676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