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省级线上一流课程《解析几何》课程简介及链接
2023-04-19  

这门课会讲什么?

本课程主要在空间直角坐标系下讨论问题,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引进坐标的基础上,介绍向量的概念与各种运算;第二部分介绍轨迹与方程之间的联系,为用代数方法研究几何问题奠定基础;第三部分利用向量和坐标法讨论了空间中最简单的曲线和曲面---直线与平面;第四部分介绍了对于有较为突出的几何特征的柱面、锥面、旋转曲面,从图形出发讨论曲面的方程,而对于一些在方程上表现出特殊的简单形式的椭球面、双曲面、抛物面等二次曲面,则从它的方程去研究它的图形与性质。

如果你想感受几何图形的独特魅力,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数学素养,这是一门不容错过的课程,我们将会带你走进奇妙的几何世界。

你将收获什么?

1.系统地掌握解析几何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提高空间想象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用代数方法解决几何问题的实践能力。

2.加深对中学几何理论与方法的理解,从而获得在比较高的理论基础上理解和处理中学几何问题的能力。

3.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与应用数学的意识。

适合什么人学习?

1.数学专业的大学本科学生;

2.选修数学作为第二专业的大学生;

3.从事中小学数学教育的学习者;

4.自学向量代数与解析几何的其他社会学习者。

课程链接: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33451371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