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土木工程概论》课程简介及链接
2023-04-19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大土木”专业(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城乡规划、园林工程、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等本/专科专业)新生入学最先接触专业领域的第一门必修专业基础课程,其教学效果将直接影响到学生对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热情及效果。

课程分别就课程绪论、土木工程材料、地基基础及地下工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桥梁工程、港口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施工与建设项目管理、土木工程防灾与减灾等方面关键内容进行概述。

课程从学科概论的视角,反映土木工程的综合性、社会性及其在技术、经济与管理方面的统一性,并在进行工程教育的过程中让学生基本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思想和方法。

除了着重介绍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内容、以简明、新颖、实用的内容帮助学生了解土木工程所涉及的范围、成就之外,更加注重我国在专业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结合本专业课程实际,将思政教育纳入课程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深入挖掘本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为抓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以“大国工匠精神”为典范,培养学生求实、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课程链接: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0817790.html?headFid=16396#courseArticle_121610614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