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省级线上一流课程《职业形象塑造》课程简介及链接
2023-04-20  

这门课会讲什么?

    引入部分:

   《职业形象塑造》课程以培养学生职业适应性为思想先导,从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职业观念开始,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职业形象观念。

    内容介绍:

    课程内容主要分为四大模块:

    1. 职业形象之妆扮人生

    本部分主要根据每个人的五官结构和特点,分别从底妆、眼妆、唇妆、发型几个部分出发,通过理论的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学会职业妆容的打造,打造适合自己的职业妆容。

    2. 职业形象之仪态翩翩

    本部分主要根据职场的要求,分别从站姿、行姿、坐姿、蹲姿、手势、笑容、表情等方面介绍行为举止、仪态方面的知识,通过理论的学习,让学生了解职场中仪态举止的动作规范和要求,并通过课下的练习,塑造优雅的举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3. 职业形象之你最出色

    本部分主要根据色彩的原理,对色彩的明度、纯度、冷暖等个性做个系统的介绍,然后结合每个人自身肤色的特征,判断肤色的冷暖、明度和纯度,并以此作为依据,在五彩斑斓的色彩中,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那些颜色。

    4. 职业形象之我型我塑

    本部分主要学习型塑风格的理论,了解型塑风格的众多类型及其特点。然后通过对每个人身材的特点,五官的结构的分析,找到每个人的风格类型,以此指导学生职业服装的选择,整体风格的塑造。


你将收获什么?

    本课程从仪容、仪表、仪态方面指导学生完成个人职业形象的设计,包括职业妆容的打造、仪态举止的塑造、个人色彩的判断、服装风格的选择,指导学生掌握职场中必备的各种职业礼仪规范,把职业形象从内到外的形成与塑造方法教授给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让学生了解职场形象的基本要求,掌握职业形象塑造的基本技巧,提升职业形象打造的能力,为职业生涯的发展垫定良好的基石。


适合什么人学习?

    1. 在校大学生,为以后进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

    2. 即将步入职场的待业青年,良好的个人形象,为你进入职场赢取更多的机会。

    3. 已经踏入职场的职业人,通过学习,打造适合自己的职业形象,提高自信度,赢得别人对你的尊重和信任,为职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课程链接: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32725449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