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省级线上一流课程《中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课程简介及链接
2023-04-20  

这门课会讲什么?

    首先本课程以备教学方法作为着力点,从宏观层面上讲授决定教学方法的语言学和心理学理论,让从事英语教学的学习者对于what to teach, how to teach以及why do we teach so有一个总体的认知,同时明了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英语教师需要具备的素养,在此基础上课程从中观层面讨论了目前影响最大的交际教学法和任务型教学法。

    其次本课程涉及备教材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基础教育改革中规范英语学科教学的国家英语课程标准,并结合英语教材讲解了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主要特点、结构、语言知识教学和语言技能教学要遵循的原则等问题,在此基础上讨论备课中要注意的问题。

    第三、课程从英语课堂的特殊性出发,讨论英语课堂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四,课程从微观层面讨论教学方法,在语音、语法、词汇、听、说、读、写等知识和技能教学方面设计的基本原则、思路和基本环节,这一部分结合高中英语教师资格面试对语音、语法、词汇、听、说、读、写这七种题型进行了指导。

    第五、针对师范专业学生应聘教师岗位时有可能安排说课的情况,课程专门开设了说课这一章节,从理论上讲述了说课要注意的问题,从实践的角度让优秀师范学生进行了说课展示。


你将收获什么?

    1. 学生可以从宏观层面上了解决定教学方法的语言学和心理学理论,让从事英语教学的学习者对于what to teach, how to teach以及why do we teach so有一个总体的认知。

    2. 了解英语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主要特点、结构、语言知识教学和语言技能教学要遵循的原则等问题,以及备课中要注意的问题。

    3. 了解英语课堂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

    4. 了解语音、语法、词汇、听、说、读、写等知识和技能教学方面设计的基本原则、思路和基本环节,以及英语教师资格面试七种题型(语音、语法、词汇、听、说、读、写)的基本应对策略。

    5. 了解说课要注意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适合什么人学习?

    内容比较丰富,课程受众比较广泛。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课程拓展了部分内容,供不同需求的学习者进一步学习:首先是补充了相关内容的专家视频,让学有余力的课程学习者能进一步掌握相关理论,有一定教学经历的中小学教师也可以利用本部分继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其次是补充了各种题型的练习材料,可以作为课程学习者巩固所学知识使用,也可以为报考英语课程教学论的学生提高考试支撑;课程还结合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考试的题型在相关章节讲解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中要注意的问题,能为报考英语教师资格面试的学生提供有效支持。所以本课程既能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学习英语课程教学论的课程,也是考研的好助手,还能为学生教师资格面试提供支撑。


    课程链接: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32910511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