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省级线上一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简介及链接
2023-04-20  

这门课会讲什么?

    《自动控制原理》是自动化及相关专业的一门重要的技术基础课,同时也是从事系统分析与设计的技术人员所必须掌握的一门专业课程。根据自动控制技术发展的不同阶段,自动控制理论一般可以分为经典控制理论和现代控制理论两大部分。本课程作为自动化类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主要介绍经典控制理论。

    本课程研究的主要内容有: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自动控制系统数学模型的建立,系统的一般分析方法以及系统的校正,在数学模型这一部分我们会介绍常用的四种数学模型:微分方程、传递函数、动态结构图以和信号流图的建立和表示方法。对于系统的分析方法我们会介绍时域分析法、根轨迹分析法和频域分析法,从不同的角度对线性系统的稳定性、稳态特性和动态特性进行分析和设计,而系统的校正这一部分我们主要介绍频域法校正。

    为适应“互联网+”新形势下的教学要求,课程教学团队全面建设了自动控制原理在线开放课程,打造“知识、技能一体,网络、课堂二维,教师、学生、网络同伴多元”的新型学习模式。适合在线上线下课堂开展教学活动,可增强课程的互动性和辐射能力。


你将收获什么?

    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可以收获:

    1. 全面了解自动控制系统的组成、分类及其应用,熟练地掌握自动控制的基本概念以及常用系统数学模型建立的方法。

    2. 掌握对控制系统基本的分析与设计方法,具备对复杂自动控制系统进行定性分析、定量计算的能力,初步具备对系统进行实验研究和仿真研究的技能。

    3.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为进一步学习后续课程以及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科学研究工作、管理工作提供重要的理论基础。


适合什么人学习?

    1.普通应用型高校的理工科专业学习者

    2. 对自动控制有兴趣的社会学习者


  课程链接: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32692079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