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
2017-04-07 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江西省开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赣教师字〔20177号)文件精神及九江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关于九江市市本级开展2017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和濂溪区2017年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工作安排,为确保我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工作有序、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对象

我校2017应届师范类毕业生和已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取得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

 

二、教师资格认定的程序

(一)申请教师资格的网上报名

1.符合认定条件的考生在网络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www.jszg.edu.cn)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凡已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且笔试、面试成绩合格的申报人员,请选择“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其他申请人请选择“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

1)第一阶段:2017410日至418工作日期间(所有已经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拟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

2)第二阶段:2017613日至615工作日期间(只针对取得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拟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

2.在网上申请报名时要仔细阅读所选择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布的“注意事项”, 如实、准确填写申请人信息。由于信息不真实、不准确引起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负责。

3.报名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报名号,申请人应牢记报名号及报名时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这些资料是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的重要查询条件。

4.报名结束后,点击“退出” 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或被后续注册信息替换,导致申请人网上报名失败。

 

(二)网报流程及相关信息填写说明根据2016年网报系统,报名注册操作流程附后)。

 

(三)申请材料下载打印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申请人重新登录教师资格认定申报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好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A3纸正反面打印。承诺书页面中“本人签名”需用黑色水笔手写,不得用圆珠笔填写。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见附件1

1)请根据填表说明,据实填写内容。注意表格内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相同的栏目,填写内容要求一致。

2)思想品德鉴定单位全称及地址:填写申请人所属二级学院。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单位填写人签名,并加盖所属学院公章

3.应届毕业生如期毕业证明(见附件2)(证明人签字、加盖所属学院公章)。

 

(四)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需提交的材料
  依据申请者身份的不同,申请人分别应提交的材料:

1.经学校预审属师范教育类应届毕业生,应提交以下材料

1)网络下载打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1份;

32017年应届毕业生能如期毕业的证明材料1份;

4)身份证复印件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

5)参加教育教学实习三个月以上,接受实习的中小学签署意见并盖章、所属学院已完成鉴定并加盖公章的《实习鉴定表》1(交复印件)。(注:实习专业应对口,实习单位原则上本科生应为中学;专科生应为初中或小学);

6)教务系统下载的含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教学法等师范教育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习成绩表1(盖所属学院教务科公章);

7)《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1(加盖学校普通话测试站公章);

8)与网络报名相同的1寸照片2(照片背面写上姓名和专业,粘贴于申请表右上角旁,确保能撕下)。

2.属非师范教育类应届毕业生,应提交下列材料

1)网络下载打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1份;

32017年应届毕业生能如期毕业的证明材料1份;

4)身份证复印件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1(加盖学校普通话测试站公章);

6网络打印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材料1份;

7)与网络报名相同的1寸照片2(照片背面写上姓名和申请学科,粘贴于申请表右上角旁,确保能撕下)。

 

(五)申请人材料提交审核与现场确认的安排及注意事项

1.纸质材料提交与审核

申请人在网络报名结束后,必须按上述身份类别提交完整申请材料到教务处师范教育科进行初审。其中师范类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非师范类由个人直接提交。材料提交截止时间:第一阶段报名为419第二阶段报名616(只针对第二阶段报名人员)。

师范班在提交申请材料同时,应提交“九江学院2017届师范教育类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名单”电子版(附件3

1)文档名:2017教资认定(XX学院XX班),邮箱:jwcshifan@163.com

2)师范班级负责人要认真核对本班同学纸质材料是否按要求办理,确保所提

交材料的完整,如有情况请在表格备注栏中说明;

3)各班名单按照学号(或序号)顺序填写,序号与申请材料袋封面编号一致。    

2.现场确认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根据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和濂溪区认定教师资格工作安排,我校申请人网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7421--24(已提交完整材料的申请人无需参加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审核人员将对学生身份和材料内容及完整性进行确认。请申请人务必认真正确填写并按上述相关要求提交材料。因材料不真实、不全、不规范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六)申请人的体检工作 
  依据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规定和程序,现场确认合格的所有申请人员必须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将根据认定机构的安排另行通知。

 

(七)上网认定,发放教师资格证书 
  对所有申请人审查完备且合格,7月初,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将核对学校颁发的申请人学历证书原件,确认无误后,将在2017718日前上网认定其教师资格。

7月底-8月初,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将对已进行网上认定通过的申请人发放证书。领证时间另行通知。申请人领证时,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如需委托他人代领,必须出具委托书及代领人身份证明。为解决申请人暑期领证不便,本着自愿的原则,可选择安全、快捷的邮政快递(EMS)邮寄,师范类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教师资格证邮寄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4非师范类由本人到师范教育科登记。

 

三、其他事宜
  (一)根据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文件规定,我校一概不受理往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的认定教师资格申请;
  (二)申请人提交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必须为我校普通话测试中心颁发的等级证书;
  (三)凡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含国家“特岗计划”)的非师范教育类毕业生,
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是全省统一招聘中小学教师的前提条件。

(四)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政策性强,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工作,严格按照规定,为学生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证明材料,严禁弄虚作假。同时请二级学院加强宣传,发布信息,要求在外实习或工作的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报和提交纸质材料,以免错失教师资格认定。请各位同学多关注省、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和我校校园网相关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相互转告,确保我校2017届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工作顺利开展和完成。

办公地点:教务处师范教育科(主校区老行政楼5楼右1

咨询电话:0792-8334085   联系人:老师,老师

 

附件:1. 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2. 九江学院2017年应届毕业生如期毕业证明

3. 九江学院2017届师范教育类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名单

4. 教师资格证邮寄人员信息登记表

 

教务处

201745

 

链接1http://www.jxedu.gov.cn/zwgk/zwggjx/2017/03/20170313115631269.html

链接2 http://www.jje.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1&id=802

附:网报注册操作流程及信息填写说明

 

网报注册操作共分八步(2016年网报系统为例)

第一步:申报人必读。

第二步:确认服务条款。

第三步:选择资格种类和认定机构 (均在下拉单中选勾)

1.资格种类:师范类申请人可根据本人具备的学历条件选择,非师范生申请人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标注的学段选择。

2.选择省:选勾江西省;

3.选择市:选勾九江市;

4.认定机构:(1)凡申请认定“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认定机构务必选勾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教育局;(2)凡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务必选勾九江市教育局

5.任教学科:请按目录选勾自己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提示如选择英语学科的请选择“英语”,不要选择“外语”

第四步:选择确认点。请选勾九江学院

第五步:阅读注意事项。依据申请者身份的不同,申请人分别应提交的材料。[见二、(四)]

第六步:填写身份信息。注意:姓名、证件类型及号码均必须与身份证内容一致。

第七步:填写申请材料。请务必认真阅读并按信息填写说明要求进行。

1.请确认基本信息。如要修改,请返回上一步

2.设置个人登录信息。注意:请牢记密码,遗忘密码则不能登录。再次登录账号为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填写电子邮件(找回密码用)。

3.填写申请信息(根据本人情况在下拉单点勾)

1)出生日期:格式为:yyyy-mm-dd。例如:19905151990-05-15

2)普通话水平:按本人实际情况选择,例如:二级甲等或二级乙等;填写证书编号及发证单位(证书上的发证单位)。

3)是否在校生:选择“是”;

4)毕业时间:填:2017-07-10

5)最高学历:本科生选择“大学本科”、专科生选择“大学专科”;

6)最高学位:本科生选择“学士”、专科生选择“无学位”;

7)毕业院校:从列表中检索“九江学院”;

8)所学专业:在专业类别一、二、三、四下拉单中检索,选择自己所学专业名称或相近专业名称;其中专科层次师范教育类的请在类别三下拉单---文化教育大类---教育类---专业名称。

9)专业类别:选择:师范教育类或非师范教育类;

10)学习形式:选择:普通全日制;

11)工作单位:填写九江学院XX学院在读;

12)现从事职业:选择:学生;

13)专业技术职务:选择“无”;

14)户籍所在地:户口迁入学校的填写九江学院,户口未迁入学校的填写本人户籍所在地;

15)上传照片:选择近3个月内的彩色证件照,淡蓝色、红色或白色背景,无边框;正面照,免冠,无头饰。请确保提交的照片与此电子照片同一底版,建议照片宽度为114像素,高度为156像素;
    
16)个人简历。(简历按照时间先后填写,至少两条,最多八条,必须填写到现阶段),格式按要求填写。注意个人简历务必填写中学和大学学习阶段部分。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单位和证明人不能为空。

第八步:完成。提示:核对所填申报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网上报名成功以“提交注册信息”为准,“保存注册信息”仅供临时存放网上报名资料。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