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2016-10-26 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17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选用高质量教材,确保下学期开学时顺利发放教材,确保放寒假前为教师配发备课教材,使教材供应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现将教材征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教材选用原则按照《九江学院关于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执行;选用的教材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体现本专业特点,适应学生的接受能力和知识水平,利于课堂教学,利于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培养。

2.优先选用获国家或省()级奖励的优秀教材、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规划教材、全国统编教材及同类教材中公认高水平的教材。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    

3.在同类教材中尽量选用编辑水平高、影响力大、社会声誉好的出版社的教材,以确保教材质量。

4.一门课程只选用一种教材,教学辅导资料、参考书等不作为必修课程的教材发放给学生。杜绝选用编写水平不高的商业运作的包销教材。

5.对于新组编的教材,按《九江学院组编教材管理办法》执行,办理申报手续,经审批后才能参与编写,未通过立项的教材不列入教材选用计划。

6.选用教材合理、科学,所选用教材必须适应课程教学需要,相应的教学层次须选用对应的教材,如有特殊情况需选用层次不对应的教材时,必须做出书面说明,交教材科备案。

二、报单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各年级各专业教学培养方案所开列的课程,按统一格式制作打印《教材征订表》,请于2016119前送交教材科存档,教材征订系统的相关信息需在20161116前填报完毕;

2.对于我校组编的教材,各二级学院应积极与出版社联系,确定印刷及发货时间,以便按时发放给教师和学生,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3.指定专人负责教材征订工作,并协调解决因教材断货、改版、加印、填表不准确等原因引发的有关事宜;

4.准确填写表中各栏内容;

5.不错订、不重订、不漏订;

6.征订表须经教学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

 

九江学院教务处

                     20161026   

 

 

 

 

附件: 2017年春季教材征订表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