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25  

各二级学院及考生: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文件精神,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始接收考生报名。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及条件: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方可报考,且只能选择参加其中一个科目级别的考试,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份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我校学生只能在本校报考,重复报考同一科目或跨校、跨省重复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报考四级的考生必须取得相应类别三级合格证书。

二、考试级别:


级别

证书种类

科目

代码

获证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科目15考试合格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17

科目17考试合格

二级

语言程序

设计类

C语言程序设计

24

科目24考试合格

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以上)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科目28考试合格

C++语言程序设计

61

科目61考试合格

Web程序设计

64

科目64考试合格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科目66考试合格

数据库程序设计类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科目29考试合格

办公软件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科目65考试合格


三级

网络技术

35

科目35考试合格

数据库技术

36

科目36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技术

38

科目38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科目39考试合格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获得三级科目35证书

四级科目41考试合格

数据库工程师

42

获得三级科目36证书

四级科目42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获得三级科目38证书

四级科目44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获得三级科目39证书

四级科目45考试合格

三、报费:一、二、三级:100元/人; 四级:150元/人;

四、报名、考试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6日09:00—2024年1月5日24:00。

2.网上缴费时间:2023年12月26日09:00—2024年1月5日24:00。

3.网上打印准考证开始时间:2024年3月18日09:00。

4.考试时间:2024年3月23—25日(考生按准考证时间参加考试)

五、报名办法

根据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要求,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律采用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的办法。

1.网上报名。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进行报名、缴费。已报考过的考生可沿用原账号、密码登录系统。

2.填报信息。考生勾选报名协议后,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在校学生系统将自动获取学籍信息并完成资格审核)。考生可对其进行编辑修改,准确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上传本人照片。

3.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将用于准考证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美颜照。

(2)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4)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后缀名为jpg。

(5)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考生必须仔细核对本人录入的报考信息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缴费。考生须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并对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严禁学校或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4.网上缴费。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如超过24小时未缴费,系统将自动删除报考信息,考生需重新报名。缴费成功后,考生需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否则报名不成功,不能参加考试。

5.打印准考证。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标注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参加考试,考生须同时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入场,两证缺一不可。

六、考试成绩及证书

1.教育部考试中心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2.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院网(https://ncre-bm.neea.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如考生对成绩存在疑问,可于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报名考点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3.本次考试将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4.本次考试启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系统。

5.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文件要求,部分科目进行了调整:

本次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



九江学院教务处

2023年12月20日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