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2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通过2019年江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
2019-09-25  

教务处  实验中心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及国家项目推荐评审结果的公示》(https://www.jxedu.gov.cn/info/1012/145114.htm),我校化环学院杨涛博士负责的《精馏塔单元与安全演练3D虚拟仿真实验》和基础医学院车向新教授负责的《血吸虫病实验室诊断与健康教育虚拟仿真实训系统》2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认定为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血吸虫病实验室诊断与健康教育虚拟仿真实训系统》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中指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设1000项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 教育部2017年认定首批105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18年认定298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支持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积极培育申报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动优质实验实践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促进实验实践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学校本科 “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