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9-11-08  

1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人事部、学生处、实验中心、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科研处、医学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侃民主持。

 

 

 

陈春生就教学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主动适应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当前我们正处在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的关键时期,最近一两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教学改革文件,如教育部去年出台“高教40条”今年出台“高教22条”。我们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深入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专业调整的总体思路是根据专业认证的导向,主动淘汰一批不能适应社会需求变化的专业、改造一批传统专业、逐渐补充一些新专业、做大做强一批优势特色专业。二是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密切关注省里有关学分制的政策,积极做好学分制改革的充分准备,逐步推行。三是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各二级学院要着力打造一批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金课”,还要加强具有“山江湖”等独特地方资源的特色课程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辅修专业和跨校联合人才培养工作。第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研究学校出台的教学文件,鼓励老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的浪潮中。学校最近出台的教学业绩奖励办法,在奖励力度上还是很大的,希望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宣传,积极引导,认真谋划,培育更多更高质量的教学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侃民要求与会人员要落实陈春生副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激发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教学工作及教务管理的内在动力,激发教师潜心教学、主动教学改革的内心动力。

 

 

 

会上,王侃民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教学文件,对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议通过的《九江学院教学业绩奖励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指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将给予60万元及以上奖励;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省教育厅《新时代全省高校本科教育质量再提升计划》《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学分制实施办法》《江西省六卓越一拔尖2.0”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其次传达了全省本科高校教务处长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在会上的讲话。汪立夏对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方面提出了五抓的要求:一要抓立德树人,逐步完善高校思政教育体系;二要抓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三要抓项目实施,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四要抓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五要抓队伍建设,建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教务处副处长漆晗东就新生转专业、学业预警、期中教学检查、师范生实习、校级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二级学院反馈了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