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
2022-03-01  


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召开,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陈春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实验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科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旨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高等教育工作,并对2022年高等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领导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工作,对高教司工作的批示达41次2021年,我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培养质量、服务能力实现了历史性跃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 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高等教育已进入世界高等教育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22年,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高等教育数字化为战略引擎,以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为核心目标,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战略重点,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 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会后,陈春生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2022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组织和辅导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要求,高质量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下午,教务处处长王侃民同志主持召开教务处科级干部会议,就吴岩司长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并对2022年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教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