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
2022-05-10  

为动员部署在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5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九江学院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21年度教学工作,部署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并邀请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在线上作地方高校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长陈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陈春生主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验中心、信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据悉,2021年,我校共有4个项目喜获江西省教学成果奖,21门课程通过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学校决定对以上项目和课程建设团队进行表彰。陈春生宣读了《九江学院关于表彰江西省第十七批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的通报》和《九江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团队的通报》。



会上,陈小林围绕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更好落地落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主题主线,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凝练一批特色典型,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他指出,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强化质量强校意识;要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加强教学研究,强化教学内涵建设;要加强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教学质量评估与督导。



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应用型转型教学改革,加快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要建立完善应用型大学制度体系,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



他强调,要聚焦应用型大学建设,牢固树立“大教学”理念,凝心聚力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应用型人才培养再上新水平。



教务处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九江学院2022年教学工作报告》和《九江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报告》;管理学院、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为优秀教学单位典型分享了经验。



随后,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以“从转型到定型——地方高校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为我校教师作了线上专题讲座。我校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设立分会场,组织教职工参加了线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中,蔡敬民教授立足实际,围绕地方新建本科高校的内涵、现状与思考;转型路径的自下而下和自上而下;转型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从转型到定型,以内涵式发展促进质量提升;地方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视野广度、研究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地方高校的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