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深入城西港区企业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调研
2022-0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22 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提高办学水平和提高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大讨论活动成果,准确把握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全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处长黄强带领副处长华振强、钟婵娟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联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共同赴城西港区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江西安天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公司的热情接待,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的厂房,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双方就技术合作、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强表示,希望此次调研能够搭建与江西安天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交流的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并真诚欢迎安天新材的优秀人才通过合适的途径,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过程中。

 

 

 

随后,调研组来到江西泰盛纸业有限公司,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黄强表示,九江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九江经济发展,学校目前正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推进应用型转型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能力。教务处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管部门,一直关注企业需求,不断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黄强诚邀公司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现校企共赢。随后双方就设立“卓越班”的草案进行了讨论。

 


 

本次专题调研是教务处贯彻落实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22 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对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高质量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