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音体美支教岗前培训动员暨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22-06-08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2022年秋季计划选派我校2019级155名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前往九江市下辖11个县(市区)51所农村小学进行实习支教。6月2日下午,学校在香远楼3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秋季音体美师范专业支教生岗前培训动员暨师德师风报告会。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学院负责教师、2019级实习支教学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展师范类音体美专业大学生实习支教,是我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缓解边远农村音体美专业教师不足的一项重要措施。学校对实习支教工作高度重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精心遴选支教学生,教务处与相关二级学院制定了详实的支教岗前培训方案。


动员会上,陈春生表示,音体美支教实习是缓解乡村教育不平衡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支教学生要把它当作崇高、光荣的使命去完成;他鼓励学生,要克服支教环境艰苦的困难,要尽快实现由大学生向农村小学教师的角色转变,真正将音体美教育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会议介绍了2022年秋季音体美师范生实习支教基本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就本次实习支教的相关政策、工作要求、日程安排、防疫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作了介绍。



动员工作结束后,特邀嘉宾九江小学德育处主任、小学特高级教师钱琪老师为全体参加实习支教同学做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钱琪老师结合自己20多年的从教经历,用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重师德正师风,做一名合格的支教教师。




据悉,此次岗前培训从6月2日开始,6月19日结束,共18天,同学们将通过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师德师风”、“县情教情校情及农村人际交往及安全教育”两场专题报告,参与省优秀支教学生经验分享报告会,观看学习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晒优课”栏目、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防疫教育”、“品德教育”、“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栏目等教学资源,参加小学音体美课程标准和教材教法培训,开展专业教学训练等一系列活动,为支教学生初步了解乡村小学的教情校情,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尽快适应,并站稳、站好乡村小学讲台,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