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市区县教体局等交流探索“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
2022-07-07  

为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强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今年6月开始,我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先后与武宁县教体局、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濂溪区教体局、彭泽县教体局和柴桑区教体局开展了系列交流研讨活动,积极探索“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



在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需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亟待深度参与师范生培养过程,对此,学校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主动融入和对接地方基础教育。6月24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文教工作处处长代仁良一行来到我校深入交流探讨,副校长陈春生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开设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院长和经开区部分学校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在讲话中,陈春生表示,希望我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以共建协同育人基地为契机,并在人才培养、资源建设、教师发展、教学改革与研究等方面形成合作与共享机制,从而达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深化师范教育“三位一体”系统性、长效性合作机制,形成高效性、发展性资源共享,推进协同性、创新性前沿研究,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协同育人模式打破了师范院校与中小学之间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共享的壁垒,通过项目合作、课程开发、师资互聘、交流培训、见习实习、文化建设、成果出版、课题研究等方式开展深入合作,将会共同提升师范生教育质量和基础教育师资水平。协同育人模式也将对区域基础教育工作的发展,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地方高校与区域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外,教务处联合相关二级学院,还先后到访了武宁县教体局、彭泽县教体局、濂溪区教体局、柴桑区教体局及部分教育实践基地,受到了各县区教体局和实践基地的热烈欢迎,并就教育实习等多方面合作达成了一致,有效促进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沟通与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