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专题学习会
2022-09-07  



为了精准把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新思想、新标准、新方法、新特征,深入了解新方案关于审核评估的项目、要素、要点和评估基本方法,为落实新方案切实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打下坚实基础,9月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专题学习会。

钟婵娟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评估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对象和周期评估流程等内容,指出《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旨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监测,推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紧接着,大家围绕第二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和78个审核重点立足教务处工作实际,相关指标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

黄强处长强调,新方案是在继承和弘扬上一轮审核评估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和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需要研制的,目的是为了更有效地发挥评估的功能,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方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理念与标准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大家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核评估新理念上来,努力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审核评估理念与标准作为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为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学习,大家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流程等都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责任,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方向,有助于教务处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