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会
2023-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会,总结2022年教学工作,部署2023年教学工作。校长陈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大学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始终坚持教育教学中心地位,持续强化教学质量生命线,加强教学工作统筹协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王万山主持会议,副校长查振华、严平、王殿元出席会议。



 陈小林指出,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运行总体平稳,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但在专业优势和特色、教师教学能力、教研成果培训、教学监控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并对2023年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


 陈小林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是学校申硕的决战攻坚之年,要聚焦“建设省内一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优化专业布局,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以评促改,落实应用型转型,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育人质量。



 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分别总结了2022年工作和不足,部署了2023年工作。艺术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何召鹏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要求、新思考——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的思路与方法》的线上辅导讲座。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60余人参会。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