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喜报:我校再获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4-12  

喜报:我校再获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411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外贸商品学》《现代教育技术》《眼科学》《传统村落调查与乡村振兴》4门课程列入其中,这是继获批2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后,学校在课程建设成果方面又一重大进展。此次认定的4门课程详情如下(按公示顺序):

 

序号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

负责人

课程团队成员

1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外贸商品学

张敏

李华、项益才、周业付、谢丽芬

2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现代教育技术

张亚珍

梅龙宝、张立龙、黄莉、殷明芳

3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眼科学

黄健

曾晓峰、吴炳东、李海燕、饶丽娜

4

社会实践       一流课程

传统村落调查与乡村振兴

李松志

雷彬、朱民、魏伟新、陈海龙

 

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课程建设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环,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对标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工作。学校先后出台了《九江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九江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加强一流课程培育;同时在经费投入、教学管理、优质课程引进、网络平台使用等方面加强保障,不断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目前,学校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7门,省高校共享育人课程8门,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

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对我校课程建设的充分肯定。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课程建设为基础,推进课程改革与创新,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一流应用型课程体系,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