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举办《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高质量教材建设》专题讲座
2023-05-22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教材建设质量,提高教材编写、教材审核能力,5月18日,清华大学出版社分社社长丁岭应邀至学校交流,并为我校教师带来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高质量教材建设》专题讲座。九江学院教材专家库专家、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及正在编写、修订教材的主编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黄强主持。

 

丁岭的报告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强国战略、二十大精神“三进”、课程“大思政”与范例、教材质量管理、专业研究引领高质量教材建设等主题。重点阐述了教材建设国家事权的重要属性、加强新时代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教材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教材建设加强教材审核、提高教材编写优质教材能力、积极筹划申报省级和国家级规划教材等内容。

黄强在会上讲到,教材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深入研究每个学科课程教材“进什么、怎么进、进到哪”的问题,做到与学科教育的有机融合。要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制度规范,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教材编写、审核、出版、选用、使用全流程监管。

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继续做好教材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立项资助、教材系列培训等,为教师编写出版高质量教材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激励教师打造更多培根铸魂的高质量教材。

 

 

       教务处

2023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