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师生座谈会
2023-05-29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落实巡视整改有机结合,5月24日下午,教务处围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黄强、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幼明、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长杨丰华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强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就如何课堂教学质量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的互相配合,才能收到好的成效。教务处一直严把教学质量关,尤其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希望与会师生代表结合课堂教学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课堂教学、教学规章制度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踊跃发言,大家针对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资源的合理运用、教学计划的制定、公共课的排课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改进方法。

 

学生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针对课堂教学中师生互动交流、课堂纪律管理、提高听课率及学习动力的措施、增加实践教学比例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一些高年级的学生代表还表达了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方面的困惑。

 

黄强认真倾听了参会师生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师生提出的课堂教学改革的方法及合理建议,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建议和举措表示感谢,并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黄强表示,教务处将认真梳理师生提出的宝贵建议,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学校会加强与二级学院教务管理部门、一线教师及学生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把课堂教学质量提高。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与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此次座谈会,教务处了解了师生的需求,对我校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