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音体美支教岗前培训动员暨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23-06-16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江西省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53号)、《关于做好 2023 年秋季选派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赴农村小学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赣教师字[2023]6号)文件精神,我校于614日下午,在香远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秋季音体美师范专业支教生岗前培训动员暨师德师风报告会。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分管领导和相关学院负责教师、2020级音体美师范专业实习支教生等共计150余人。

开展师范类音体美专业大学生实习支教,是我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缓解农村音体美专业教师不足、促进我省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其意义在于加强教师养成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增强高校与农村基层学校的联系,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促进教育精准扶贫、为乡村振兴服务。历年来学校对音体美实习支教工作高度重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精心遴选支教学生,教务处与相关二级学院制定了详实的支教岗前培训方案。

会议介绍了2023年秋季音体美师范生实习支教基本情况,教务处分管领导做了音体美支教动员讲话,并就此次音体美支教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动员工作结束后,特邀嘉宾柴桑区第二中学雷新江书记为全体实习支教同学做了修师德,塑师风专题报告。雷新江书记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师德定义,并用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重师德正师风,做一名合格的支教教师。

据悉,此次2023年秋季音体美支教活动,我校计划选派2020140名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前往九江市下辖11个县(市区)48所农村小学进行实习支教。岗前培训从614日开始,630日结束,同学们将通过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聆听专题报告,参与省优秀支教学生经验分享报告会,观看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晒优课栏目,学习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防疫教育品德教育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线上教学资源,参加小学音体美课程标准和教材教法培训,开展专业教学训练等一系列活动,为支教学生初步了解乡村小学的教情校情,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尽快适应,并站稳、站好乡村小学讲台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