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举办校企合作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2023-07-03  

 

为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型(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把握课程建设内涵,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推动学校应用型转型,6月30日,学校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沈飞教授举办了一期“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的培育和申报”线上专题培训,培训会分为教务处主会场和各二级学院分会场,400余名教师进行了线上学习。

 

 

培训会上,沈飞教授结合江苏省教育厅产教融合相关政策,从“产教融合的背景”“产教融合的概念和内涵”“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指标体系”“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要求及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以其本人牵头建设的产教融合课程《GNSS原理及其应用》为例,详细介绍了该门课程的建设内容和申报策略,并分享了申报材料中的说课视频。

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积极提问,就校企合作课程教学团队中企业人员占比、合作企业的选择、学校经费支持与政策保障等方面与沈教授进行了交流。

学校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此次培训收获,本着“整体谋划、提前部署、充分培育”的原则,以校企共建为抓手,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利用暑假时间,组织教师积极做好校企合作课程的培育与建设,为下一步申报校级、省级校企共建一流课程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