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汇报会
2023-07-09  

为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过程管理,保证制(修)订实效,7月6日,学校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定工作汇报会,邀请南昌医学院副校长叶耀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宇红和江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揭安全作专题辅导。校长陈小林、副校长李松志出席会议。



陈小林指出,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办学理念和教学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紧迫性,会后要根据专家意见认真研讨,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在修订过程中要具有超前性,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了解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培养方案要有紧密逻辑性,各专业制定符合专业特色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课程体系要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毕业要求要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要注意在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协调性,承担公共、学科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相关学院要充分了解各个不同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发展需求,为专业特色发展服务。要注意课程库建设的延展前瞻性,相关学院所开课程应具有时代特征,紧跟专业发展前沿,尽可能地反映学科专业发展新成果、新信息、新趋势。



会上,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各专业围绕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内容、变化和特色。


教务处、发规处、质评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