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教学工作例会
2023-11-16  

  11 月 10 日下午 ,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松志出席会议,并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研究中心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授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团委、实验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医学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会议。


  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李松志对近期教学工作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教学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者的职责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站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高度看待教学工作。要在学生成长关键的“拔节孕穗期”,担负起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任务,要上好思政课,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勇担时代之责;三是要站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理解教学工作,把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课堂教学、教学研究、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站在履职尽责的角度做好教学工作。要主动想事谋事干事,秉持教育情怀,展现责任担当,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抓实抓细抓严教学工作,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学校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课程改革,积极落实“五育”并举策略,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融合育人体系,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分别成立德育研究中心、智育研究中心、体育研究中心、美育研究中心。同时,学校积极构建全员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和课程思政育人机制,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在高校育人实践中的地位和质量,成立了两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分别由管理学院(文科)、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工医科)牵头负责。

 


  会上,李松志分别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研究中心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授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就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及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及学生竞赛情况作专题发言。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