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参加中德合作高质量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高级研修班
2024-02-01  


  2024年1月22日至27日,第二期“中德合作高质量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本次研修班汇聚了全国22所高等院校教师代表参加。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华振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罗东云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明博士也受邀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共举行了10场高质量专题报告,德国专家深入解读了新时期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策略与实践;同济大学分享了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办学模式、理念和特色以及中德合作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实践探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享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创新、党建模式创新、学科建设与管理、专业国际认证、有组织科研策略与成效、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与成效、上海市分类评价制度构建与上海工程大学评机制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与经验成果。

  本次研修班通过政策解读、理论分析、案例分享、互动讨论等形式,让与会高校代表深入了解了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创新实践,为与会高校代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对于推动我校深度产学研用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应用型转型发展、提高国际化办学拓宽了视野,提供了新思路。

                                                                                    教务处

                                                                             2024年1月28日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