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喜报!我校在江西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4-03-22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西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宣传展示作品获奖名单的通知》(赣教体艺办函〔2024〕3号)。我校推荐的劳动教育宣传展示作品荣获佳绩,获奖作品8项 ,其中在“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本科组评选中,武良丹老师荣获一等奖,周丹丹、刘换菊、孙国栋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高银祥老师荣获该组三等奖;“劳动教育感人故事”本科组评选中,王懿哲同学荣获三等奖;在“劳动教育精彩视频”本科组评选中刘淑文、李圣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标语口号、感人故事、精彩视频、主题歌曲五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宣传、展示各地各校劳动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实效,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大中小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德智体美劳”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构建以课程建设为“主渠道”,以学生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力”,以形式多样的育人活动为“大平台”的“1+2+N’育人体系,提高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人才培养大格局。

在加强劳动教育工作方面,我校紧密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定位,以学生宿舍、学校社会为平台的,开展非遗传承为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劳动教育实践、学校环境整治为主的日常生活性劳动教育实践:实习实训基地工学交替为主的生产性劳动教育实践、志愿者服务为主的服务性劳动教育实践、实习就业为主的专业性劳动教育实践等全方位、多角度劳动教育活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劳动育人优势,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将其与学科教学、知识学习、实践操作结合,让劳动教育为学生成长赋能。


教务处  

2024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