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材建设立项的通知
2019-11-0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适应学校教育改革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材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教材编写水平,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组织2020年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编教材编写范围

1.结合教学改革,在内容体系方面有重大突破、反映先进教育思想和当代科技进步的、有较高学术水平和鲜明特色的教材,体现创新创业教学成果的教材。

2.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确定为新开设课程且国内无相应正式出版的教材。

3.反映我校重点学科水平,具有我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的新教材和补充教材。

4.有出版教材但其内容、体系不符合我校教学要求,需要组编并补充教学内容的教材。

5.申报立项只限于本科教材。

二、组编教材编写条件

1.主编教师应有五年以上教龄、副教授以上职称,至少应具有本学科三年以上讲课经验,讲授本课程两次以上的教学经历。参编教师原则上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要有讲授本课程两次以上的教学经历。

2.全校性综合教育课程的组编教材,原则上学校不予以立项。

3.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同或相近内容的教材,不在立项范围内。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1.编者提出申请,填写《教材建设申请书》一式三份,于20191115日前将交至教材科。

2.参编的本科教材,不参加立项评审,需提出申请,填写《九江学院参编教材选用申请表》,交教材科,由教务处组织审核,参编的专科教材不予选用。

3.未经申报、未通过教材建设立项的组编教材;未经教务处组织审核通过的参编教材,学校不予选用

四、评审方式

1.学校教学委员会对申报教材组织评审,确定我校2020年度组编教材建设立项项目。

2.请申报者结合教材逻辑性、先进性、系统性、理论性、适应性及结合创新创业方面,对照教材建设申请书的内容做好ppt,向评委会介绍申报教材的相关情况,时间为五分钟。 

3.通过立项的组编教材,二级学院需加强对教材编写过程的指导和监督,研究和解决教材编写中的问题,积极参与省优秀教材评选、国家规划教材评选。

 

附件:《九江学院教材建设申请书》

《九江学院参编教材选用申请表》

 

  教 务 处

2019114

附件【九江学院教材建设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九江学院组编教材选用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