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2023-01-03  

                         

在校各年级本科生:

  请各位同学务必熟悉选课通知内容,慎重选课,九江学院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选课将于20231月10日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前的准备

  1.请同学们认真查阅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按培养方案中“综合教育选修课”的学期和学分修读要求进行选修特别注意:美育类选修课必须选满2学分(艺术学院的学生请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同一门课程只能选修一次,重复选修不计学分,同时注意所选课程勿与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其他必修课或专业选修课重复、注意教学计划中必选和可选的课程,避免漏选。

  2.在选课前,同学们要认真对照下个学期的班级课表,根据下学期个人的空余时间选修课程,避免选修课与必修课时间冲突。本次给予毕业班的学生选修美育类课程机会,请务必按要求选满学分,以免影响毕业!

  二.选课具体时间安排

  选课分两轮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轮:20231月100900——1月202200;

  第二轮:20231月211800——2月102200;

选课会进行两轮,第一轮选课,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及修读要求选定课程,第一轮选课期间可以退选。第一轮选课结束,学校会停开未到开班人数的课程,再进行第二轮选课,选中停开课程的同学,必须再次选择其他课程,此轮不得退选,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在第二轮选课中确定自己的选课结果此轮选课结果为最终有效

  三.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1. 此次选课,我们分为校内课程,网络课程,体育分项,校内课程线下课程不得跨校区选课网络课程(线上课程)可以跨校区选课,此次选用的是智慧树课程,并全部为美育类课程

2.为丰富学校综合教育选修课资源,学校继续引进了智慧树网络资源。网络课程所选学分最多不得超过两个学分301112****的编码课程为引进网络课程),本校教师开设的慕课不在该范围。

  3.体育分项:体育(四)为必修课程,主校区2021级本科生按照项目课程必须修读,否则影响毕业)其他校区由体育学院统一安排上课。如果有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同学请准备好以下相关材料:申请保健班需要提交的材料:

1)申请表。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本人提交《申请表》,向学生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签字盖章。

2)九江学院校医院诊断证明。请带上本人的就诊医院证明前往校医院,开具九江学院校医院的《诊断证明书》(体育学院非医院专业人士,无法判断学生各个就诊医院开具的各项专业医疗术语)。

3)申请保健班的时间。按照学生手册中关于《成绩评定暂行办法》中的规定,学生缺勤课时数量超过该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者,取消本门课程考试资格的要求,体育保健班申请的时间只能是开学后的六周内。六周以后学生如果出现受伤等问题,不能继续上体育课的,请向任课老师申请缓考。

学生本人将学院签字、盖章后的证明材料及校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一并按时交给体育学院教务科审核,并安排登记上课。

注明:保健课是为特殊身体状况的学生(有残障,部分身体异常、特型和病、残、弱等特殊群体的学生,或通过医生诊断有各种不适于剧烈运动的疾病,或由于突发事件造成的身体创伤,短期内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开设的一门适应性体育教育课程。课程以体育理论、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等运动人体科学知识为基础,并且开展适宜的体育活动,改善这部分学生的健康状况,使其体质得到增强,能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制定科学的运动方案。该课程是大学体育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

   4.选课行为需慎重,已修满了公选课学分的同学不要再选,如随意选课但不上课的,不但会因零分成绩对个人的学业造成影响,且会造成教学资源的浪费。

咨询电话:教务处教务管理科:8337180(校内课程、网络课程选修课)

        体育学院教务科:  8501025(体育分项选修课)

 

教务处

202314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