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推荐教材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2023-03-31  

各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

根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依据《关于成立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及教材专家库的通知》内容,现成立教材专家库,现将推荐教材专家库人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教材专家库人选条件

教材专家库人选由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推荐产生,应当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客观公正,作风严谨,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实际,了解人才培养规律。了解教材编写工作,文字表达能力强。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新兴学科、紧缺专业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形象和师德师风。

(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教材编写、修订、选用的审核工作。

二、教材专家库人选推荐

(一)推荐范围

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

(二)推荐名额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各推荐4名,其他二级学院各推荐2名,相关部门各推荐1名。

三、推荐方法

1.各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教材专家库人选推荐工作,对推荐人选严格把关,要对政治立场、价值取向、专业水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并公示3天,审查通过后报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办公室。

2.请于43日下班前将教材专家库人选推荐表(见附件)电子档及纸质档、公示材料电子档及纸质档(盖二级学院党委公章)交教务处教材科张老师。

 附件:教材专家库人选推荐表

 

 

教务处

2023330


 

附件【教材专家库人选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