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作息时间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建设  教师发展  专业认证  劳动教育  办事指南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前补考工作的通知
2022-04-28  


各教学单位: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确保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正常进行,经研究决定,2022届毕业生毕业前补考工作以线上考核的方式开展。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考试对象

1.正常补考不及格且尚未参加过该课程重修的2017级五年制学生。

2.大一阶段尚有正常补考不及格课程的2018级四年制学生。

3.不合格课程与此次毕业前补考课程相同,且结业后尚未申请过自学重修的2020届、2021届结业生。

二、考试时间

1.5月14日-16日为公共课补考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学院

时间

学院

5月14日上午

马克思学院

5月14日下午

理学院

5月15日上午

外语学院

5月15日下午

体育学院

5月16日上午

计算机学院

5月16日下午

文学院

2.5月17日-18日,各教学单位组织专业课补考。

3.开课学院若因补考科目较多、教学资源有限等原因,可根据具体情况,在补考对象和考试时间不冲突的前提下,利用公共课补考时间,插空安排专业课的补考。具体课程的补考时间以各教学单位的安排为准。

三、考试方法

此次补考工作采取借助QQ、微信工具或超星学习通等网络考试平台的方法,以课程为单位组织在线考试,具体形式由课程所属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实施。线上考核不改变原定的考核方式和时长,考核方式和备考事宜需提前告知考生。

四、考试报名

此次补考采取自愿主动的方式,2020、2021届结业生或2022届应届毕业生结合自身学业成绩情况,对符合参加考试的课程于5月14日前向课程所属学院教务科提出书面申请,一并提交个人诚信应考承诺书(附件),课程所属学院须对考生资格进行核实。若逾期未提出申请,视为本人自动放弃此次课程补考机会。申请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及时主动提前了解时间、方式及要求等考试信息。

五、实施流程

1.QQ、微信工具

1)课程所属学院根据补考名单组织建立线上考核的QQ群或微信群。管理员要对每位学生进行身份认证,学生的群名片统一设置为“姓名-学院-学号”。

2)课程所属学院提前向学生告知完成考试的要求,例如,是否需要电脑完成考试,是否需要采用手机和网络监控考试过程等。

3)监考人员按照考试安排和要求,提前做好考生身份验证、强调考试纪律、视频音频调试等准备工作,并准时在线向考生发放考试内容。

4)考生依据试题进行书面答题,答题纸张由考生自己准备,在答题纸上方注明课程名称、姓名、学号、班级信息,写明题号及对应的答题内容。

5)考生根据考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并于考试结束时,将书面答题内容拍照发送给监考员,文件以“班级-姓名-学号”方式进行命名。

6)监考人员确认考生提交的考试结果。

2.超星学习通网考平台

1)教师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jj.fanya.chaoxing.com/portal,输入个人账号密码和验证码信息,登录平台。

2)教师在“课程”模块中点击“创建课程”命令,输入补考课程的名称,即可创建课程。

3)教师点击进入创建的课程界面,在导航菜单中打开管理模块,通过“班级管理”的“新建班级”命令,添加补考考生信息。

4)教师在考试模块中,通过“新建考试”,完成试题内容的输入和发布。

5)学生登录平台,按时参加考试。

6)教师对考生提交的答题情况进行核对确认。

六、其他要求

1.各教学单位须加强领导和组织,要成立线上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引导和辅助教师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前补考工作。

2.课程所属学院须尽快做好补考工作的时间安排,并于5月10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稿上传至QQ教务工作群。

3.学生所属学院要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倡导诚信应考,杜绝违纪舞弊行为发生。

4.学生所属学院须通过班主任、辅导员、班干部等多种渠道,将在线补考事宜通知到学生本人,提醒考生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逾期不参加考试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此次补考机会。

5.各教学单位需做好试卷命题、试卷审核相关工作,对于不适宜进行线上考试或确有困难无法实施线上考试的课程,命题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考核形式开展,如以课程学习报告、作品、大作业或小视频等相关形式进行。

6.考试结束时,监考人员须认真做好考试环节相关电子材料的保存工作。   

7.考试结束后,各教学单位须及时组织教师根据要求做好阅卷工作,并于5月21日22点前登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

 

附件:诚信应考承诺书

教务处

2022年4月28日

附件【附件:诚信应考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学信息查询  

 

成绩上传查询 | 课程课表查询
考试网上报名 | 公共体育选课
学生学籍信息 |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专题栏目  

 

尔雅网络课程
专升本工作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教务处(主校区2号行政楼)

Copyright © 2015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